中证网
返回首页

独家!产业链人士:深圳禾苗通信承接百度首款智能手机ODM订单 预计首批备货不多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5月1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产业链人士处独家获悉,深圳禾苗通信承接了百度旗下“小度”首款智能手机ODM订单,预计首批订单量不大。

资料显示,深圳禾苗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是一家以智能终端产品、AIOT硬件为主要业务,集设计研发、销售服务、供应制造为一体的ODM整机设计公司,年出货智能终端2000万台,位居手机IDH全球第六,服务10余个全球500强客户。总部位于中国深圳,全球拥有1600多名员工。公司于2019年11月在香港主板上市。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百度旗下“小度”将进军手机市场,并于5月下旬发布旗下首款智能手机。据接近“小度”人士透露,该款手机整合了小度AI技术能力,将成为“小度”除音箱、耳机等外的又一硬件“新物种”,目前已进入发布前的最后准备阶段,下周将公布更多信息。

“AI大时代发展进入快车道,智能手机有望成为AI终端设备入口。”东方财富证券分析师邹杰近日发布的研报称,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带来智能硬件产品种类与规模的快速增长,而AI的接入与应用将会持续赋能多样化的智能硬件设备,为智能产品创新方向。随着ChatGPT开放插件系统,AI落地硬件端的终极入口仍将是智能手机。

据媒体报道,“小度”是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2020年9月30日,百度宣布小度科技完成独立融资协议的签署。今年1月,小度科技宣布完成B+轮融资,此次融资后,小度科技投后估值355亿元人民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