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晶澳科技:反规避调查不会对公司越南自产组件出口美国产生负面影响

罗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京)5月14日,晶澳科技召开业绩说明会,会上,公司回应了多个投资者关切的问题。

  不会被征双反税

  有投资者提问公司对美国市场及中国企业对美国出口、在美国设厂的看法,晶澳科技表示,无论总统关税豁免令是否被废除,按照目前美国商务部初步决定的内容,目前,反规避调查不会对公司越南自产组件出口美国产生负面影响。

  晶澳科技解释道:“美国对东南亚进行的反规避调查主要针对组件产品的范围,①组件用了中国产的硅片,在东南亚四国生产电池组装成组件;并且②组件使用的六种主材中有2种以上由中国生产。晶澳对美出口的组件使用越南生产的硅片,所以并不属于初裁所描述的反规避调查的产品范围,不会由于本次调查而被征收相关的双反税。”

  对于5月12日发布的美国IRA(《通胀削减法案》)补贴细则,公司表示,目前该细则不涉及对制造环节补贴的标准,还需要等未来更多细则出台后才能确定晶澳在美国的2GW组件厂是否可以能享受IRA中制造环节补贴。

  光伏需求有望超预期

  据第三方机构预测,今年全球光伏市场需求大概在350GW-360GW左右,晶澳科技表示,随着供应链价格下降,下游需求会随之打开。从目前形势看,今年的需求会高于机构预测。

  据规划,2023年底,晶澳科技约有n型36GW、p型40GW电池产能,同时还有20GW在建,公司预计明年一季度电池产能可达90GW。

  晶澳科技表示,在制造环节,目前p型的成本略低于n型,未来n型电池的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路径明确,市场上n型有一定溢价,整体上看,未来n型更有竞争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晶澳科技已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储能业务,包括自己设计研究和成立合资公司,为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