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五矿证券保荐一致魔芋成功登陆北交所 打造资本市场“魔芋第一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月21日,由五矿证券保荐承销的湖北一致魔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IPO项目在北交所挂牌上市,成为资本市场上“魔芋第一股”。中共宜昌市委书记熊征宇、湖北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省市县领导出席上市仪式,公司副总经理廖圣柱出席仪式并致辞。

资料显示,一致魔芋成立于2007年,主营业务包括魔芋精深加工以及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打产品涵盖魔芋亲水胶体(魔芋粉)、魔芋食品、魔芋美妆用品等,客户涵盖三只松鼠、百草味、沪上阿姨等知名品牌。截至上市,公司拥有科技成果5项,取得72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37项,外观设计11项。企业成功上市后,将继续开展魔芋精深加工以及魔芋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乡村发展。

近年来,五矿证券投行业务迎来快速发展期,行业排名大幅提高。一致魔芋顺利上市,标志着公司投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取得又一个新的里程碑,同时也为以金融助乡村的发展思路打下坚实基础。

五矿证券新任副总经理廖圣柱提出,公司通过以融促产打造五矿特色,全面融入五矿集团四梁八柱业务体系及上下游产业链发展。结合集团公司产业需求,共同开发优质产业客户,持续构建“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管理”综合金融服务链条,探索落地“产业+投行+投资”的价值型投行发展模式。另一方面,抢抓资本市场改革重大市场机遇,着力打造适应资本市场全面注册制要求的定价、销售和风控质控能力,通过股债并举和股债联动,实现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型。

据悉,数字化赋能方面,五矿证券自主研发了新一代投行业务系统,未来还将在项目风险监测、文件云、数据分析、智能复核、业务管理等模块持续性建设和投入,全面提升投行业务全流程的工作效率,不断推进投行业务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和客户服务质量。

未来,五矿证券将统筹深耕大湾区、长三角和京津冀地区,通过编制人才地图加强团队设置和地区覆盖,加强薄弱地区的业务布局,利用公司“总对总”的平台,加大项目资源承揽,实现大投行统一协作,打破小团队格局,做到内部资源共享,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投行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