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英方软件获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大赛两项大奖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023中国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外滩高峰论坛暨第三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创新与应用全球大赛总决赛”1月12日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联合主办。峰会上,英方软件的《商业银行分布式数据库数据同步方案》凭借领先的技术和方案的创新性斩获“2022中国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奖”;在2022年度金科人物评选环节,英方软件副总经理周华荣获“2022年度金融科技管理领军人物新锐奖”。

  英方软件作为一家专注于数据复制的基础软件企业,近年来在一直致力于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已经成为促进中国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的领军企业之一。此次获奖,大赛方认可了英方软件在金融行业所展现的数据复制技术和数字化安全支持能力。

  据悉,获奖方案通过英方数据库语义级(SQL)复制技术,可以支持异构源数据库之间的双向实时数据同步,采用了英方数据流复制管理软件i2Stream ,通过适配开发,实现了异构数据库之间的数据实时同步,同步过程中确保数据的零丢失,保障了银行的业务连续性和数据一致性。另外,该方案运行在全国产化环境下,包括芯片、服务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全面采用了国产品牌,产品技术对国产化环境有广泛的兼容适配能力,对于后续金融机构基础软件的国产化应用具有深远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在商业银行的应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本次峰会,公司副总经理周华也获得了2022年度“金融科技管理领军人物新锐奖”,大赛方充分肯定了他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容灾备份、数据库及大数据复制、系统迁移、数据副本管理等领域的优秀表现。

  英方软件表示,未来将继续以金融科技领军企业的身份,联合各界机构单位共同推进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坚持技术创新发展路线,持续为客户打造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并携手各方一起探索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