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与24家伙伴签署开源鸿蒙生态使能合作协议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1月10日,据“华为开源”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1月9日,OpenAtom OpenHarmony(简称“OpenHarmony”)生态使能签约仪式在深圳成功举行。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的指导下,华为与24家伙伴签署OpenHarmony(开源鸿蒙)生态使能合作协议,覆盖金融、教育、交通、能源、政务、安平、制造、卫生、广电、电信等行业,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的繁荣与发展。

OpenHarmony是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孵化及运营的开源项目,目标是面向全场景、全连接、全智能时代、基于开源的方式,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促进万物互联产业的繁荣发展。

华为终端业务软件部总裁龚体在致辞中表示,2022年在各家共建伙伴的共同努力下,OpenHarmony系统能力持续增强,生态进展在各行业领域加速推进,已有102款商用设备、94款开发板模组和28款软件发行版通过了社区兼容性测评。

参加本次签约的伙伴包括北京万里红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捷宇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福建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