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均普智能:今年顺利交付15条电驱产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均普智能近期为全球汽车零部件Tier1供应商交付了800伏电驱动桥智能化产线。这条主打800伏三合一电驱的高度集成化电驱产线,产能10万台,于今年12月份实现量产。产品将应用于路特斯eletre首款纯电高性能SUV。公开信息显示,这款车将于12月份长沙车展启动大定(大定:汽车销售术语 )。“这是均普智能今年内为全球整车及零部件巨头交付的第15条电驱相关智能化产线。”均普智能总经理解时来透露,公司近期还交付了Buehler转子装配及电驱总装线。

  电驱作为新能源汽车三大主要零件之一,是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和“肌肉”,许多跨国车企也将电驱生产作为新能源造车的核心能力,纷纷布局这一领域。

  “在40多年汽车领域智能制造丰富经验、技术储备、客户关系的基础上,公司较早切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领域。尤其在电驱和混电系统领域的智能制造装备与检测技术方面,公司均取得重大突破和技术领先,在全球范围接入、交付一批具有行业代表性和技术前瞻性的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项目完,实现了产业化规模化应用。”均普智能总经理解时来介绍,2018年至今,公司为全球领域的汽车品牌交付了近30条电驱相关的智能化产线。在电驱技术层面,目前均普智能聚焦高性能新能源三合一动力总成EOL综合检测技术研发,提供高标准化、高技术性的智能制造装备系统。

  解时来表示,公司较好的发挥了“全球协同”效应,通过持续加大标准化工艺的研发、通过当地生产当地服务等举措,中国区和海外市场的汽车电驱标准化智能装备业务突飞猛进。2022年上半年,公司电驱领域的在手订单约5.11亿元,占在手订单总额约16%。“今年还获得适用于奔驰全系电动车的利纳马电驱系统第二条及第三条复制线订单、麦格纳首条应用于Fisker电动汽车的EDU电驱系统单元产线等新订单。”

  12月8日,凭借在电驱装备领域的出色表现,均普智能获得“第三届汽车电驱动及关键技术大会·电驱动装备及设备优质供应商”。

  天风证券预测,2025年国内电驱动市场规模整体有望达到1445.5亿元,而海外市场更是较大的增量市场,欧洲及北美在新能源政策不断推动下,预测2025年全球电驱动系统市场规模可接达3614亿元,相关智能制造装备行业面临广阔的增长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