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电气冷伟青:将在氢能源技术研发、系统集成等方面全面发力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8日,“制氢装备下线暨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在致辞时表示,8日两款制氢产品的下线,不仅展现了上海电气在PEM与碱性电解水制氢领域的实力和能力,也进一步夯实了上海电气布局新赛道的基础,坚定了推进氢能战略的信心和决心。上海电气将在氢能源技术研发、系统集成等方面全面发力,准确、快速切入市场。逐步构建氢能“制”“储”“加”“用”全产业链核心竞争力,为全球客户提供高端绿氢装备及氢能综合利用系统解决方案。

冷伟青同时表示,上海电气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也是能源装备产业门类最全的集团之一,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业务遍及全球。站在“十四五”发展的新时期,上海电气正积极响应国家能源战略部署,聚焦高端、绿色、智能的发展方向,在传统能源装备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风、光、储、氢、网”等新兴能源装备,全力推动产业的绿色低碳转型。氢能作为来源丰富、绿色低碳、应用广泛的二次能源,对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实现“双碳”目标,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产业发展潜力广阔。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电气全资控股)的成立,标志着上海电气在氢能产业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同时也是上海电气推进自身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上海电气将与各方携手,发挥好我国市场规模、产业基础、产业链协同和政府组织等优势,拥抱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致力成为氢能新赛道的领跑者,为全球氢能源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上海方案和电气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