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电气旗下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12月8日揭牌

王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8日,“制氢装备下线暨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出席了本次揭牌仪式,上海电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冷伟青,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丘加友分别进行了致辞。

冷伟青对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成立、新产品下线及合作方战略签约表示祝贺,并向上海市国资委及上海市闵行区政府的鼎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冷伟青指出,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的揭牌和制氢装备的下线,为上海电气开启新动能、布局新赛道夯实了基础;展望未来,上海电气将与公司客户伙伴等有关方面,共同为推动国家可再生能源创新发展、助力“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在本次活动上,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作伙伴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上海岚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签订了首套制、储、加氢系统设备合同。各方将在氢能行业共同打造具备行业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战略合作平台。

据了解,“氢能”作为现代能源体系新密码,被誉为最具有发展潜力的清洁能源,其作为实现“深度脱碳”、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路径已经得到了世界广泛认可。上海氢器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由上海电气全资控股,经营范围包含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储能技术服务等。目前,上海电气致力于“零碳”社会的远景目标,依托在高端装备制造业及系统集成方面120年的技术积累,明确提出了“4+2+X”新赛道战略,重点布局“风、光、储、氢”四大新能源领域。同时深耕“PEM”与“碱性”电解水制氢技术,为国内及全球提供先进、可靠、可定制化的制氢产品及能源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发布的“碱性电解装备”新品,采用了高性能、新型电极催化剂,设备整体具有电解效率高、使用寿命长、投运成本极低等特点。另一款新品“PEM电解装备”,采用了高活性催化剂及高导电耐腐蚀双极板,通过模块化设计可实现MW级制包,目前已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这两款制氢设备均是我国完全自主研发的电解水制氢装备,实现了国产制氢设备的跨越性升级和成本的大幅度下降,具有高效、绿色、智能等特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