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靠智电: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入选第七批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组织开展第七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培育遴选和第一批、第四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复核工作,并已完成相关审核。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10月24日公告显示,此次江苏多家企业上榜,其中安靠智电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入选第七批单项冠军企业(产品)。

据介绍,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安靠智电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气体绝缘输电线路(三相共箱GIL),有效解决了高压架空线难以进入城市,电缆无法实现高电压、大容量地下输电的城市发展难题,创造电力传输主动脉,解决城市未来输电瓶颈。公司称,通过将高压架空线入地,可以置换更多土地资源,提升城市形象;同时,以世界首创的“开变一体机”为核心,小型化、可入地的智慧模块化变电站相比传统变电站节约50%-70%的空间,有利于节约土地资源,对环境更友好。

安靠智电强调,本次公司刚性气体绝缘输电线路(GIL)入选单项冠军企业(产品),代表着公司创新输电产品生产技术和工艺已处于世界先进水平,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突破了输电行业关键重点领域;有利于江苏新型电力和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为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供有力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