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靠智电: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5亿元 新基建推动公司高速发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安靠智电(300617)8月29日晚间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3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公司称,上半年在重要订单签订推迟的情况下,净利润仍保持上升趋势,同比增长3.66%。

  安靠智电介绍,公司自创立以来,坚持“以核心技术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经营理念,研发出行业领先的超高压电缆连接件系统、三相共箱GIL系统、以“开变一体机”为核心的智慧模块化变电站系统等,并以上述产品为核心打造先锋输变电、新型电力服务两大产业链,为电网、政府、需求侧用户等提供输变电系统全产业链服务。与此同时,公司自主研发的GIL已经投入市场得到了多次验证,2021年11月公司和中国绿发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以公司先锋输变电技术为基础,共同推进GIL与智慧模块化变电站在城市架空线入地、工业园区、产业新城、居民社区、城市新基建(充电桩、数据中心)等场景的应用,其能够很好的助力中国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我国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的发展。

  报告显示,GIL系统主要应用于发电、输电、用电等领域。在发电端领域,可应用于大型水电站、火电站、核电站、风力发电站、光伏发电站、抽水蓄能电站、储能电站等;在输电端领域,可应用于特高压输电、城市大容量输电、城市电力架空线迁改入地项目等;在用电端领域,可应用于大型工业用电、数据中心、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以及对用电安全要求较高的特殊行业等。在发电端领域,当前GIL应用较为成熟,未来仍将稳定发展。GIL在城市大容量输电、工业用电、储能电站等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增速非常快。据《中国电力行业年度发展报告2022》数据,截至2021年底,初步统计全国电网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回路长度84万千米,比2020年增长约4万千米。随着城市用电量快速提升和土地资源愈加紧缺,GIL将逐步替代高压电缆和架空线。

  安靠智电表示,在“十四五”规划下,包括数据中心、特高压、新能源汽车在内的产业均将进入快速发展期,数据传输、存储、计算、应用环节和互联设备等用电量大幅提升;另外,大容量、长距离的特高压输电技术成为中国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必要保障;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大幅提升和快充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将推动城市电网扩容。安靠智电具备技术和标准优势,将搭乘产业发展的东风,推动我国电力事业发展,致力于成为我国GIL、智慧电厂的领军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