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大股东累计增持950.5220万股公司股份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国元证券(000728)10月16日晚间公告,2022年4月29日至2022年10月14日期间,公司第一大股东安徽国元金融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金控集团”)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950.52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22%,增持股份金额为5724.76万元,本次增持金额已超过拟增持金额上限的一半。本次增持后,国元金控集团持有公司股94697.104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1.70%。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国元金控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安徽国元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国元信托”)持有公司股票15.1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4.81%。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国元金控集团拟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0000万元(含2022年4月29日已增持股份金额1,000.01万元)。增持价格不高于上一会计年度末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值,国元金控集团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逐步实施增持计划。增持实施期限自2022年4月29日起六个月内增持完毕(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准增持的期间除外)。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如遇公司股票停牌,增持计划将在股票复牌后顺延实施并及时披露。增持方式为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方式,增持资金来源为国元金控集团自有资金。本次增持不基于国元金控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的主体身份,同时,本次增持股份锁定期为增持计划实施完成后6个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