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蝉联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A类评级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记者从国元证券(000728)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公布2021年证券公司文化建设实践评估结果,国元证券再次获评A类。这是公司连续两年获评A类,行业内蝉联A类的券商共有7家。

  国元证券表示,2021年度,公司落实监管机构和行业协会各项要求,以《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十要素》为指引,从观念、组织、行为三个层面“补短板、强弱项”,探索行业文化实践与品牌塑造相融合实践路径;按“抓重点、促突破;抓融合、促发展;抓宣贯、促品牌”的“三抓三促”工作思路,进一步完善文化建设责任体系和组织保障,健全跨部门联动和协调机制,在党建工作、公司治理、发展战略、合规风控管理、人力资源、投资者保护、社会责任、品牌宣传、理论研究等文化实践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下一阶段,国元证券将继续坚持“十四五”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和实施路径,以党建引领文化,以文化辅助战略、以文化促进协同、以文化培育业务、以文化打造品牌、以文化塑造品格、以文化践行责任,全面推动文化建设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使之成为引领各项业务发展、规范员工执业行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重要精神引领和价值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