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想集团高唤栋:以ESG为引领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6月19日,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在日前举办的《2021/2022联想企业社会价值手册》发布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法律顾问高唤栋表示,联想集团不断通过科技创新,以ESG为引领,做好绿色低碳、科技普惠、高质量就业和中小企业帮扶,以及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在新形势下,联想集团将通过打造“三大支柱”——持续的技术创新、由硬件公司转型做软件及服务的解决方案公司、创造企业社会价值,强化同一个联想和数字化转型“两大基石”,实现穿越周期的目标。 

  据悉,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联想集团将温室气体的减排目标上升为整个联想集团的关键绩效考核指标,并承诺以科学的方法,通过短期、中期、长期有步骤、分阶段的举措,迈向零碳未来。联想集团将积极探索,不晚于2050年实现整个联想集团的净零排放。

  在社会公益方面,联想集团通过科技普惠乡村振兴、高质量就业、中小企业帮扶等多种措施,实现“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

  在公司治理方面,联想集团严格遵守反商业贿赂等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在合规、合法方面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