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虹半导体一季度收入再创新高 全速推进12英寸产线扩产

吴科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5月12日午间,华虹半导体公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情况。公司单季收入达到创纪录的5.95亿美元,同比增长95.1%,环比增长12.6%;归母净利润为1.03亿美元,同比增长211.4%,环比下降22.9%;毛利率为26.9%,同比上升3.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5.6个百分点。公司预计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6.15亿美元,毛利率在28%至29%之间。

  华虹半导体是中国大陆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主攻特色工艺。公司总裁兼执行董事唐均君表示,在今年汽车和新能源等领域持续“缺芯”的背景下,市场对特色工艺的需求维持在高位,助推产品的平均销售价格全面提振。非易失性存储器、功率器件、模拟和电源管理、逻辑和射频、图像传感器等特色工艺平台稳定发力。

  唐均君表示,世界经济复苏前路坎坷。截至目前,公司疫情防控有效、生产组织有序、产线产能饱满、员工干劲充沛。华虹半导体作为集成电路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背后是广阔的汽车电子、工业控制、绿色能源、物联网、新一代通信等终端市场,公司将以市场和技术创新为导向,加大特色工艺研发投入力度。

  华虹半导体旗下负责运营12英寸生产线的主体——华虹无锡持续发力。一季度,华虹无锡实现销售收入2.62亿美元,同比增长379.5%,环比增长27.4%。

  唐均君强调,为构筑发展战略新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晶圆代工领域的影响力,继续做大业务规模,做强“特色IC+Power Discrete”工艺平台,公司将全速推进华虹无锡12英寸生产线的产能扩充,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一季度,华虹半导体的资本开支为1.24亿美元,其中1.08亿美元用于华虹无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