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子公司神州方圆区块链应用取得新突破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14日,神州信息对外宣布,子公司北京神州数码方圆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方圆)区块链应用取得新突破。通过建立区块链金融科技创新与农业产业发展融合互动的新体系,神州方圆能够为农业和农科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神州方圆“基于区块链的农权抵押贷款平台”还于近日荣获了“2021可信区块链生态大会”颁发的金融应用高潜力案例,为“区块链+农业”落地带来示范效应。神州方圆“基于区块链的农权抵押贷款平台”着力解决传统农权抵押贷款业务办理过程复杂、各方信息不对称、办理效率低、多头抵押贷款风险等问题,针对我国农村金融难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基于区块链的农权抵押贷款管理平台,集评估、确权、贷款和监管为一体,将农权资产和资金进行串联,代表了该公司可以利用区块链改造升级金融服务生态链体系,并将这一价值延伸至各个业务领域。

  作为金融科技底层技术架构,区块链以金融为“支点”,在撬动产业数字化深度转型中展现巨大潜力。随着农业数字革命的持续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农业板块的应用不断迎来新突破。

  据神州方圆区块链专家介绍,公司看到了农业领域强大的内需市场和丰富的应用场景,现在通过区块链和开放平台等技术将金融延伸到农业生态体系里中,为推进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带来启示,从而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规模化,助力建设具有先进水平的区块链产业生态体系。区块链技术作为具备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应用探索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神州信息作为金融科技的领先企业,场景金融云平台的引领者,已于2016年抢先布局区块链,从研究区块链底层开源技术,到自主研发区块链解决方案,再到携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立区块链联合实验室、研究开发基于区块链的产品及服务,积极推动区块链产业应用成果落地。神州方圆作为神州信息区块链业务发展的承载者,以“区块链下乡”逐步走通了数字技术融入农业农村场景的创新、实践、推广的闭环路径,带动产业发展,并助推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及数字化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