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神州信息:以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国家安全、服务实体经济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7月2日,神州信息对外宣布,神州信息作为一家懂科技、懂金融、懂数据的金融科技企业,希望把20年来的实践积累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贡献到我国金融科技产业发展中,以金融科技创新赋能国家安全、服务实体经济。

  神州信息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中小微企业是维系经济社会发展的根基。精准稳妥推进农业、中小微企业等重要经济主体的金融服务创新,对激发市场活力与创造力,推动产业升级、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来关键支撑。神州信息作为场景金融云平台引领者,多年深耕三农、中小微企业场景,通过"科技+数据+场景"融通创新探索中小微企业和三农领域金融服务创新模式。

  据神州信息介绍,围绕农业农村金融需要,以金融科技创新为驱动,构建了"以农业农村数字化促进金融下乡——以金融下乡加速农业农村数字化"良性闭环,助力乡村振兴。一方面以大数据等科技应用推动农业农村数字化,使三农资产价值可衡量,吸引资本下乡;另一方面以释放三农数据要素价值为核心,与银行、保险机构联合创新,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让金融精准滴灌农业农村需要,加速农业农村数字化。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积极响应国家要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信息在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中重要作用的号召,以"银税互动"政策为指引,以释放税务数据价值为核心,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的应用,通过中小微场景金融创新模式推动税务机关、金融机构和中小微之间的企业信息共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