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芯源微:上半年净利润同比预增398.59%至543.35%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芯源微(688037)6月29日晚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上半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00万元到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8.59%至543.35%。

  芯源微主要从事半导体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光刻工序涂胶显影设备(涂胶/显影机、喷胶机)和单片式湿法设备(清洗机、去胶机、湿法刻蚀机),可用于8/12英寸单晶圆处理(如集成电路制造前道晶圆加工及后道先进封装环节)及6英寸及以下单晶圆处理(如化合物、MEMS、LED芯片制造等环节)。公司专注于高端半导体专用设备领域,持续通过技术研发和供应链建设,不断开拓新产品、新领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芯源微表示,报告期内,半导体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加大市场开拓力度,销售订单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加;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整体经营情况良好。公司在集成电路前道晶圆加工、后道先进封装、化合物、MEMS、LED芯片制造等领域的收入均有较大增长。公司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预计超过3.2亿元,基本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