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林小海获任高鑫零售CEO 黄明端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5月10日晚间,大润发母公司高鑫零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鑫零售)发布首席执行官变更及董事调任公告,66岁的黄明端退休,辞任公司首席执行官,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林小海获委任为高鑫零售CEO。

  公开资料显示,林小海于去年5月加入高鑫零售,12月1日正式接棒黄明端执掌大润发。加入高鑫零售之前,林小海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负责零售通业务,此前他在宝洁(中国)营销有限公司担任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有 25年的零售业及互联网行业经验。

  广发证券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洪涛认为,林小海接任背后是阿里巴巴集团和高鑫零售两大集团更加深度的融合。高鑫零售线下门店的高效供应链将提高阿里巴巴同城零售的商品供给能力,阿里巴巴的技术力量将提升高鑫零售的数字化能力,集团在保持高鑫零售独立运营的情况下或将走出传统零售在中国成功转型的新模式。

  林小海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多业态全渠道发展是大润发未来的核心战略。“2022财年会是新业务启动最多的一年,也会是投入最多的一年。公司有信心,高鑫零售能够在下个财年进入两位数增长的快车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