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禾丰股份:拟斥资2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 回购价格不超17.7元/股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禾丰股份(603609)5月10日晚公告称,公司拟斥资2亿元至3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17.7元/股。本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

  禾丰股份是国内知名的大型农牧企业,主要业务包括饲料及饲料原料贸易、肉禽产业化、生猪养殖,同时涉猎动物药品、养殖设备、宠物医疗等领域。2018年,公司将食品业务确定为战略业务,目前正全力推进中。

  禾丰股份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38.18亿元,同比增长33.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35亿元,同比增长2.99%,连续7年实现营收、利润双增长。禾丰股份表示,本次股份回购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有助于更好地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持续构建长效激励机制。

  近年来,禾丰股份聚焦主业,不断提高经营业绩水平,各业务板块实现长足发展。2020年,公司饲料业务控股与参股企业合计生产饲料698万吨,同比增长41%。公司合并范围内企业饲料外销量创历史新高,达到384.83万吨,同比增长47.02%。公司2020年饲料业务呈现了爆发式增长态势,猪、禽、反刍三大主要饲料业务各有建树,增速明显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肉禽业务方面,公司2020年控参股企业合计养殖白羽肉鸡5.61亿羽,同比增长33%;合计屠宰白羽肉鸡6.39亿羽,同比增长22%;合计生产肉鸡分割品168.25万吨,同比增长26%;合计生产调理品及熟食2.61万吨,同比增长20%,其中熟食出口3010吨,同比增长50%。

  生猪业务方面,公司2020年全力推进现有生猪养殖项目产能释放,同时加速在建项目进度,积极提升生猪出栏规模;持续进行种群结构优化调整,扩大母猪存栏结构优势,以确保生产性能的稳定性与连续性。

  禾丰股份表示,公司将着力打造“竞争侵略型前台”“成本效率型中台”“赋能分享型后台”;继续深化市场研究,把握行业趋势,按计划、有节奏地推进产能布局与后备人才储备。

  银河证券指出,目前,饲料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头部企业优势显著。禾丰股份通过饲料无抗研究、精准营销、产能扩张等方式实现市占率不断提升。此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带来的终端消费被抑制等影响,白羽肉鸡行业景气度降至相对低位,公司肉禽板块聚焦市场,依托成本效率优势,稳健规划产能布局,持续扩大市场份额。公司逐步推进食品战略,培养优秀经销商,开拓国内外销售渠道。

  银河证券指出,总体来看,禾丰股份作为产业链一体化企业,受益于下游存栏提升趋势影响,饲料业务增长可观,业绩贡献可期。同时,公司肉禽和生猪养殖业务业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