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存储声明:始终遵循公平公正的供应链审核制度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长江存储5月10日下午发布声明称,近日,"日经亚洲评论"等多家网络媒体援引不可靠信源,对长江存储供应链管理政策进行了肆意杜撰,发布不实报道。

  声明称,长江存储是一家全球化运作的商业公司,致力于融入全球半导体产业链,与世界优秀的企业共同成长,并始终遵循公平公正的供应链审核制度。

  声明强调,长江存储始终以提供高品质闪存解决方案产品满足全球客户需求为目标,不以任何非法律和非市场化竞争的因素排除特定区域的合作伙伴。

  长江存储表示,目前公司与各国合作伙伴均保持着友好互信的商业往来,合作共赢仍是共同的追求,欢迎各国优秀企业与长江存储合作,继续支持长江存储发展,共同推动产业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据了解,近日一些报道认为,长江存储正在对供应链在进行大规模审核,从生产设备、化学原料到螺钉、螺母、轴承以及微小透镜,都要优先选用国产零部件。

  长江存储填补了我国在3D NAND闪存芯片领域的空白,它是目前中国唯一能够在该领域实现量产的厂商。尽管起步晚于国际大厂,但长江存储发展迅速,技术水平已跻身全球第一梯队。

  比如,2019年9月,搭载长江存储自主创新Xtacking架构的64层TLC 3D NAND闪存正式量产。2020年4月,长江存储宣布128层TLC/QLC两款产品研发成功,其中X2-6070型号作为业界首款128层QLC闪存,拥有业界最高的IO速度,最高的存储密度和最高的单颗容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