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奥普特今日登陆科创板 上涨176%成交近29亿元

证券时报网

  奥普特(688686)今日上市交易,该股开报200.11元,较78.49元的发行价上涨约155%,盘中最高至238.8元。截至收盘,该股报216.8元上涨176.2%,成交28.8亿元,换手率达75.69%。

  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机器视觉核心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定位于智能制造核心零部件供应商,以“打造世界一流视觉企业”为目标,致力于为下游行业实现智能制造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3.03亿元、4.22亿元、5.2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1.63%;净利润分别为7,580.54万元、13,680.98万元、20,644.69万元,复合增长率为65.03%。主营业务中,光源占比最高,为47.22%。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71.38%、71.29%、73.59%。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运用将围绕主营业务进行,以机器视觉产品为核心,涵盖研发、生产、销售等各个方面。通过总部机器视觉制造中心项目、华东机器视觉产业园建设项目、总部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华东研发及技术服务中心建设项目、营销网络中心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的实施,机器视觉产品线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生产能力将获得极大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