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举办“初心宣讲团”成立仪式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25日,海通证券举办“初心宣讲团”成立仪式。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赵永刚为“初心宣讲团”导师及首批入选宣讲员颁发聘书和授徽章,上海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共青团上海市委书记上官剑,周杰、赵永刚等共同揭牌。

周杰对海通证券“初心宣讲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成立海通证券“初心宣讲团”,既是公司党委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主题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的实际行动,旨在通过打造一支具有海通特色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宣讲队伍,教育引导更多青年在志愿宣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进文化认同、增强责任担当,用青年的声音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

周杰强调,初心宣讲员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担当,肩负着光荣使命。希望宣讲团成员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把“初心宣讲团”打造成为一个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海通全新特色品牌。一是要立足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思想伟力,讲好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以“初心课堂”“深蓝讲堂”“青春建功行动”等工作品牌为载体,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多读原文、勤学原著、深悟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担时代重任。二是要立足把握改革发展创新实践,讲好新时代金融国企的专业品牌。要立足公司发挥“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联动优势,做好“两个结合”、打好“四场大仗”,在服务上海“四大功能”“五个中心”战略任务中不断探索创新、深化改革的实际,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擦亮海通综合金融服务品牌,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海通力量。三是要立足青年视角突出实效,讲出新时代海通青年的青春风采。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准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青年听得进、学得懂、记得住的方式做好宣讲;要精准用力、实处着力,内容求“实”、方式求“新”、语言求“变”,从主题教育的“大处”着眼,从干部员工关注的“小处”着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多讲身边人、身边事,以事释理、举例明理,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海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海通故事”更有筋骨、更见精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