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截至一季度末在手的新三板持续督导企业接近600家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5月19日晚间,申万宏源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在回答投资者对新三板及北交所相关业务的提问时,申万宏源介绍,据Choice统计,截至2023年一季度末,公司在手的新三板持续督导企业接近600家,其中创新层持续督导超150家。Wind数据显示,北交所设立以来,公司累计承销家数及募集金额均排名第2(发行日口径),行业地位保持稳定。

  申万宏源表示,公司一直以来坚守和深耕新三板业务,将服务中小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服务国家“专精特新”战略要求,作为投行业务的重要使命,凭借专业服务能力积累了大量优质中小企业客户和项目储备资源。北交所设立后,公司紧抓业务发展契机,对持续督导、股票发行、做市商、资产证券化、行业研究等环节进行资源整合,打造中小企业服务全产业链。

  整体发展战略方面,申万宏源表示,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轻资本业务努力扩大市场规模,提高市场竞争力,积极推进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投行业务向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转型、资管业务向主动管理转型;重资本业务不断优化业务结构,提高两融、做市、衍生品等业务资产配置比例,严控风险敞口,做稳做优的同时促进轻资本业务发展,构建公司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