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做好东方投行回归母公司工作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3月31日,东方证券举行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东方证券董事长金文忠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注册制改革要求证券公司具有更强的综合服务能力,这对于公司的投行业务也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和挑战。东方投行将借助集团在买方资源、团队资源方面的优势,提升研究、投资、销售能力水平,拓展业务和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公司投行将从五大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做好东方投行回归母公司工作,提升全业务链服务水平;二是做好制度、系统、风控等基础保障,加强投行项目的质量把关;三是优化研究及定价能力,为发行人的发行承销方案、估值定价提供有力支持;四是丰富项目储备,坚持构建精品投行业务特色,并着力打造‘能源投行’品牌;五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具备综合竞争实力的投行队伍。”金文忠说。

  东方证券2022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投资银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81亿元,占比9.29%。此前证监会核准东方证券吸收合并东方投行。东方证券称,吸收合并后,东方投行将成为东方证券投资银行事业部,原有业务及人员整建制转入东方证券,经过多年历练、对投行业务拓展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整体平移,组织架构和运营机制基本保持不变,确保实现由投行子公司向投行事业部的平稳过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