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 贡献财富管理专业力量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方证券获悉,公司始终以金融之力践行“金融为民”的使命担当,通过贡献财富管理专业力量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公司启动“全面注册制 改革向未来 共建投资者保护新生态”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活动。东方证券投教基地及全国分支机构通过制作宣传海报、录制投教短视频等方式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东方证券财富直播间还将推出以“全面注册制”为主题的直播活动。各地营业部将通过线下方式,走到投资者身边普及金融知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

  年轻一代在数字化媒介生态中形成了其独特的媒介使用习惯。如何让投教工作“青春化”来适应越来越多的年轻 “股民”“基民”,一直是东方证券注重研究的方向之一。根据东方证券介绍,在传播方式上,公司通过短视频、直播、快闪等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媒介对投教内容进行输出;在表现形式上,公司以动漫、情景剧等更贴近年轻投资群体的形式予以呈现。

  东方证券也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2022年以来,公司与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宁夏职业技术学院、桂林学院、河北地质大学等多所高校建立合作机制,积极向高校学生普及证券投资知识,传播正确的投资理念。

  此外,东方证券还与上海财经大学深化基金投顾课程与教材合作,连续两年合作开设《财富管理与基金投资顾问》课程,共创投教纳入国民教育体系长效机制。东方证券多位公司领导和专家参与授课,通过将证券实务知识纳入高校学分课程体系,形成了产教研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是校企协同育人育才的新举措,更是对投资者教育“进高校”的有益探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