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发布ESG股债联动策略指数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海通证券3月23日宣布,近日,海通证券联合中证指数公司正式发布“中证海通证券ESG股债联动策略指数”,旨在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以及高质量发展理念的引领下,依托该指数丰富“海通指数”以及对应产品体系,并为践行ESG提供良好投资工具。

  据悉,“中证海通证券ESG股债联动策略指数”选取权益类资产、债券类资产作为指数样本,反映国内股债市场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应用中证ESG评价标准,结合股债资产轮动与市场趋势信号,为市场提供具备较低波动率特征的业绩基准和投资标的。据了解,该指数由海通证券研发,后续将推出挂钩指数的各类衍生产品,包括收益凭证、场外期权和收益互换。

  海通证券表示,“中证海通证券ESG股债联动策略指数”作为第一条ESG策略指数,是场外衍生品市场和ESG理念有机结合的代表性成果,更是资本市场服务“双碳”目标、推动可持续投资实践的重要工具和载体。在新发展格局下,海通证券将不断推动绿色金融发展,持续提升ESG管理水平,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为主线,努力担当起自身作为上市公司、金融公司、企业公民的责任,不断夯实布局绿色管理的能力、谋求绿色发展的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