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全面升级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3月20日,方正证券举行投资者教育基地重装开业暨方正证券投教示范村——“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捐建签约仪式。

  方正证券投教基地位于长沙市建湘路479号,于2017年3月开设运营,是被中国证监会授牌的湖南省首家国家级投教基地。本次重装升级后,基地建设面积扩大至700余平方米,全新布局,创新性地引入了人机交互平台、体感互动游戏、VR敲钟体验等高科技设施,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教内容。

  方正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方正证券以投教基地为中心,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投教工作,积极探索“投教+公益+乡村振兴”“投教+国民教育”的特色模式,围绕“投教+”精心开展各类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活动,切实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添一份力。

  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永明表示,方正证券投教基地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打造辖区投教人才培养的摇篮,始终致力于建设辖区投教基地建设的范本,始终致力于成为辖区投教基地的中坚力量,为湖南辖区投教基地实现各市州全覆盖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接下来继续充分发挥湖南辖区投教事业领头雁的作用。

  方正证券执委会委员、副总裁姜志军表示,方正证券一直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与合法权益保护,谨守初心、持续加大投入,着力构建立足湖南、辐射全国的一流投教基地扎实提高基地软硬实力,持续打造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品牌特色,切实践行保护投资者的社会责任,推动投教工作在全面注册制背景下高质量发展,基地本次重装开业,率先实现行业内投教基地的迭代升级改造。

  方正证券副总裁、方正证券汇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熊郁柳表示将发挥方正证券人才资源聚集优势,推动金融知识进基层、进乡村,不断深入探索“投教+公益+乡村振兴”特色新模式,在前期开展财商知识进校园,资助困难学生的基础上,这次将开展投教进乡村活动,捐赠建设“光合汇”投教图书室,真正实现“智志双扶”,人才振兴。

  活动现场,方正证券与投教示范村代表就“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捐建进行了现场签约。方正证券将选择7个村庄建设投教示范村,在硬件支持方面,为每个示范村捐建一个“光合汇”投教图书室,支持投屏、电脑打印、远程视频等信息化硬件设备和金融知识普及相关的读本材料;在活动开展方面,将通过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宣讲活动,提升当地村民金融素养,培育理性投资理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