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元证券开展安徽省内上市公司调研活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国元证券消息,近日,国元证券研究所与新组建的战略客户部协同策划,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安徽省内上市公司调研活动。

  去年末,研究所经历战略调整、整合进入公司机构业务板块后,积极调整“策略与打法”,着力实现外部业务与内部服务的平衡发展。本次“春季行动”调研以深耕、吃透、覆盖全安徽省优秀上市公司资源为基础,主要围绕新能源、汽车、机械制造、科技、医药及大消费六大热门产业链,结合公司业务需求,针对市场关注度高、未来发展空间大的上市公司开展调研活动。研究所作为“四大赋能”的第一环,在公司“黄金赛道”总布局下,将不断深化产业研究能力,深度服务安徽上市公司,通过对安徽上市公司“正本清源”的价值挖掘与再发现,不断为安徽上市公司、安徽产业发展引入“源头活水”。

  这种创新打法改变了研究所往年年初策略会的“老套路”,既注重服务外部机构客户,又赋能于内部兄弟部门。按照公司“机构客户春季行动”的总要求,结合拜访企业具体需求,研究所邀请了公司投资银行总部及资本市场部、债券业务总部、私人财富部、国元创新投资、芜湖分公司、池州分公司、铜陵分公司等30多名内部人员参与其中,密切联系,为综合金融服务和日后其他部门的业务承揽做好了铺垫,实现了研究与各业务条线的充分协同和双向赋能。

  为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李洲峰与研究所汤静文等精心牵头策划,调研安排横跨合肥、芜湖、滁州、池州、铜陵、淮南、宣城等城市,拜访了以科大讯飞、国盾量子、江淮汽车、欧普康视等为代表的国元保荐上市公司20余家;以伯特利、瑞鹄模具、立方制药、艾可蓝等为代表的非保荐企业10余家;合肥市发债主体企业3家;并安排了蔚来汽车生产线及露笑科技旗下碳化硅生产线的参观与技术交流。

  为配合公司下一步拓展业务需要,本次“春季行动”还同步安排了浙江板块,将数十家浙江优质上市公司纳入平行调研范围,为投行投资下一步发力浙江资本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调研活动调研上市公司近40家,不少上市公司在调研结束后就实现了价值再发现。机构客户反响热烈,研究所全程接待了北京、上海、广深及安徽省内近50家一线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商业银行、保险资管、券商自营、产业基金等大型买方机构,买方参与累计超过500人次。

  国元证券研究所表示,未来将覆盖产业研究前沿、做深产业研究、吃透安徽上市公司充分结合,为公司机构客户综合金融、协同展业做好产业赋能和资源互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