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发布2022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2月2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发布了2022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其中,2022年度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的证券公司共55家,承销(或管理)152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1716.58亿元。

  根据中证协介绍,本专项统计范围包括证券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承销发行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民营企业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以及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北京证券交易所承销地方政府债券的有关情况。

  具体来看,2022年度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的证券公司共55家,承销(或管理)152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1716.58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55只,合计金额771.13亿元。中信证券主承销(或管理)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金额最高,超350亿元;其次是中信建投,为165.39亿元;中金公司则以119.01亿元居于行业第三名。

  在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方面,2022年度作为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主承销商的证券公司共30家,承销83只债券,合计金额1028.41亿元。其中,中信建投的主承销金额最高,为213.64亿元。

  对于民营企业公司债券,2022年度作为民营企业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的证券公司共45家,承销(或管理)364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3491.42亿元;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242只,合计金额2218.92亿元。

  地方政府债券方面,2022年度参与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证券公司共63家,合计中标金额227.20亿元,合计中标地区10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