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陈果:预计2023年A股盈利小幅增长 市场逐步从存量走向增量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12月14日发表观点称,A股处于中期上升趋势,战略上乐观,预计2023年A股盈利小幅增长,风险偏好有所提振,市场逐步从存量环境中走向增量;指数层面看,整体大概率是小牛市。战术上逢调整布局,把握节奏与结构。

  在陈果看来,随着A股市场生态出现变化,静态配置不再“躺赢”。随着市场不断进化,量化策略的兴起以及基本面的结构性因素,静态配置单一板块难以“躺赢”。展望2023年,行业景气差异收敛,预计多线索轮动和运动战特征将进一步凸显,抱团单一板块更难成为最优胜出策略。

  陈果也表示,A股市场中期向好,由于预期经常领先基本面,过程难免震荡反复,预计A股将经历复苏预期、疫情传播、稳增长、复苏验证和中期结构线索确立等多个阶段。在反应复苏预期和稳增长预期时,大盘价值股会阶段性有所表现,但随着时间推移和经济环境明朗,成长风格最终会占优。

  具体到配置策略,陈果表示,景气维度上,重视盈利增速和变化弹性,可关注存在更多预期差机会的低估值低景气板块,以及对于实现2-3年业绩高增的成长板块。从综合盈利及产业周期、估值分位、机构配置等因素看,中期重点关注医药、计算机、新能源运营、半导体设计、券商、军工、风电、光伏等板块。就主题投资角度而言,2023年或是主题投资活跃年,可关注“渗透率提升”“自主可控”“国企改革”三大关键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