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总经理李军:构建满足客户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投融资需求的一体化服务框架和体系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5日,海通证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公司以线上直播方式召开2023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致辞表示,海通证券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坚持以“做深服务价值链,构建客户生态圈”为关键着力点,通过“投、融、保、研”与财富管理联动,构建能满足客户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投融资需求的一体化服务框架和体系,为资本市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通力量。

根据李军介绍,投资方面,海通证券通过旗下海通开元等投资平台,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三大先导产业及六大重点产业,在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加速布局。截至今年9月末,已累计完成对超过500家企业的投资,累计退出项目超过300家。

融资和保荐方面,海通证券已累计为实体经济(含地方政府债)提供融资总额超过4.2万亿元;十年来发行绿色债券规模逾3000亿元。公司保荐的科创板企业募资额已超千亿元,累计服务科创板挂牌企业45家,在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领域成功打造了海通投行品牌。

“研究方面,海通证券整合境内外研究力量,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专业、深入、及时的研究咨询服务,以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满足了客户多元化、精细化的需求,获得广泛认可,过去十年来海通证券研究所一直走在行业前列,在各项研究评选中多次位列前三。”李军指出,未来海通证券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国家战略为导向,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