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2023年年度策略会成功举办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1月16日至18日,“与时偕行——开源证券2023资本市场峰会”在上海举办。来自多个行业的专家学者、上市公司董事长及高管、研究所金牌分析师,围绕2023年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资本市场投资机遇等展开讨论。

  开源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孙金钜在会上表示,开源证券坚定向卖方研究转型,充分发挥研究业务的乘数效应和串联作用,实现了快速突破。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后,开源证券设立了业内首个北交所研究中心,以“专精特新”和“隐形冠军”为抓手,加大北交所及新三板挂牌公司的研究覆盖力度。目前开源证券研究业务已构架起包括北交所研究中心在内的“六大四中”研究体系。分仓收入2020年同比增幅和行业升幅居行业第一,2021年在收入超1亿元的机构中同比增幅和行业升幅继续居第一,并在各类市场评选中屡创佳绩。

  大类资产配置圆桌论坛环节,领久基金董事长笃慧、点拾投资创始人朱昂联合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魏建榕、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弛、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陈曦,共同就2023年大类资产配置进行了展望。

  魏建榕表示,开源证券金融工程团队从基本面、资金面、动量面三大维度出发,构建了A股的中观量化配置体系。该体系显示,当前的配置信号是:风格上将是“成长风格”更具优势,板块上看多“大制造、大科技”板块。

  张弛建议紧握成长主线,左侧布局消费领域。具体配置方向上,首先,未来成长风格或仍将是市场主线;其次,券商板块布局正当时;最后,左侧逢低布局出现基本面回暖迹象的消费行业。

  聚焦资本市场投资热点,紧扣当下经济热门话题,本次策略会还设置了北交所专精特新、制造、化工、周期、财富管理、医药、国潮消费、美丽经济、科技、新能源车十几场主题论坛,充分发挥了开源证券研究所价值挖掘、产业研究的专业能力,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宣传带动效应和智力支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