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证协开展“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征文活动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1月4日,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发布关于开展“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征文活动的通知。中证协联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开展“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征文活动,本次征文活动主要落实《期货和衍生品法》要求,征集证券经营机构在衍生品业务发展中的优秀实践和探索研究,展现证券经营机构衍生品业务专业素质、服务能力、使命担当,分享证券行业衍生品业务发展经验和研究成果,促进衍生品业务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具体来看,征文主题是衍生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可参考的题目范围包括衍生品业务服务实体经济应用场景实践与研究,促进资源合理配置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丰富专业机构资产配置手段实践与研究,服务养老金融改革等,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衍生品业务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实践与研究,加强监管顶层设计和推动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