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证券黄文涛:“资源为王”是未来资本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

林倩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周璐璐)11月1日,中信建投大宗商品论坛在上海召开,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联席负责人、宏观首席黄文涛在演讲时表示,“资源为王”是未来资本市场的投资主线之一,从上游的传统能源、食品、矿产等自然资源,到中游的高端制造等生产资源,再到下游的消费市场资源,重要性不断提升,要关注相关资源领域的投资机会和中国制造业的长期崛起机遇。 

  具体来看,黄文涛表示,就能源资源而言,中国是能源消费大国,发展新能源是必须的举措,产业升级势在必行,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新能源,另一方面也要对原油等传统的能源进行积极勘探、开采,对煤炭进行合理的开发,新能源、老能源要齐头并进,这也是重要的投资机遇。

  此外,黄文涛指出,高端产业是中国未来经济升级制胜关键所在。最近几年,在产业、金融等政策支持下,通过深化开放、科技攻关等举措推动制造业升级。自主可控和新能源革命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方兴未艾。

  内需消费方面,黄文涛认为,建设国内统一大市场,是中国未来发展方向,也是未来挑选赛道的一个方向,内需消费资源是我国最主要的底气所在。

  “黄金是明年最具确定性的做多的资产,在明年会有非常好的表现机会。”黄文涛表示,在逆全球化的进程当中,全球原有货币体系正在遭遇冲击,去美元化的呼声再度高涨。在这样的世界格局变化过程中,明年美国加息将进入尾声,很多国家在增加黄金储备,全球货币体系变革彰显了黄金的重要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