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券商青睐电力设备及机械设备板块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陆续披露,券商近日密集发布个股研报。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10月18日至24日),券商“荐股”频次达879次,覆盖了357只个股和30个行业板块(申万一级),其中,券商对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较为青睐。此外,近10日以来被券商调高评级的个股共21只。

  机构认为,A股整体估值已进入低估区间,三季度回调带有明显的非理性因素。目前来看,行情调整阶段大概率已结束,国内经济或在四季度企稳回暖,并带动市场预期修复。

  电力设备受追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近一周以来,券商最新发布的买入评级个股研报共计879篇,涉及357只个股,覆盖30个行业板块。从行业分布来看,属于电力设备行业的个股有42只,数量居首;属于机械设备行业的个股有34只;属于基础化工和电子行业的个股均有29只。此外,属于医药生物、汽车、有色金属、国防军工、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的个股数量亦居前。

  需要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近10日,最新被券商调高评级的个股共计21只,覆盖了14个行业板块,其中属于电力设备的个股有5只,数量最多。

  布局窗口正在开启

  随着A股三季报陆续披露,券商对个股的业绩预测也在不断调高。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近1个月以来,业绩预测被券商调高的个股共计228只。机构认为,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潮和增持动作不断是底部的强信号,对二级市场有正向积极作用,当前A股行情底部反弹机会已经出现。从历史经验来看,如果企业盈利确认,市场将迎来拐点,四季度或迎来反弹行情。

  山西证券认为,以1年期维度看,流动性和企业盈利均有望逐步好转,经过三季度悲观预期的集中宣泄,随着四季度国内经济基本面不断回暖,A股的布局窗口正在开启。经济转型中有望延续高景气的赛道(如新能源、军工和信创等),以及基本面修复弹性较大的行业(如鸡、猪、造船和部分医药等)有望出现较好行情。

  在中泰证券看来,“暖冬行情”已开启,短期扰动是积极把握本轮行情的机遇。配置方向上,可关注电力、金融等主题板块,还可关注超跌的机构重仓股。

  国联证券认为,建议关注半导体,生物医药尤其是医疗器械和生物试剂,计算机中的信创产业以及机械设备中的高端数控机床、高端仪器仪表、机器人核心零部件等细分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