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储证券获批加入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0月1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联储证券”)获悉,日前公司收到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简称“UN PRI”)通知,获批正式加入该组织。

  联合国负责任投资原则组织(UN PRI,The United Nations-supported Principles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是责任投资领域一个重要的国际组织。2006年4月,由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机构(UNEP FI)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 Global Compact)联合发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成立。UN PRI将负责任投资定义为:将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因素纳入投资决策和积极所有权的投资策略和实践。UN PRI鼓励各签署方采纳并贯彻负责任投资原则,完善公司治理和诚信机制,联合全球负责任投资者,努力打造兼具经济效率和可持续性的全球金融体系。

  联储证券此次以资产管理人身份加入UN PRI,是联储证券作为受托管理人、机构投资者对履行UN PRI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的郑重承诺,即将ESG问题纳入投资分析与决策过程,将ESG问题纳入所有权政策和实践,完善公司治理、寻求自身及被投资实体对ESG相关问题进行合理信息披露,推动投资业广泛采纳并贯彻落实负责任投资原则,齐心协力提高负责任投资原则的实施效果,对实施原则的活动和进展情况进行报告。

  联储证券资管在国内券商资管中率先将发展可持续投资列入战略目标,即聚焦宏观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成为可持续投资领域的行业细分龙头。联储证券资管团队较早关注到国际ESG投资主流化的趋势,以及国内可持续发展的政策导向,从2019年开始布局固收ESG投资策略的本土化研发。目前,已在固收ESG整合投资体系搭建、中国城投债ESG整合评估模型及数据库建设、固收ESG资管产品创设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实践成果。

  “加入UN PRI将会进一步加强我们与国际负责任投资机构的前沿交流,督促我们践行UN PRI责任投资原则。”联储证券资产管理分公司总经理肖盼表示,面对资产管理市场的新形势、新格局,券商资产管理业务要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的方向,要从根本上转变经营理念和价值观,摒弃投机主义,将可持续和负责任的价值观融入资产管理公司的日常经营与投资决策。同时,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深耕细分市场,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定制服务。未来会集中资源将宏观固收及大类资产配置的禀赋优势发挥到极致,形成长板优势,全球筛选符合经济周期的优秀底层策略,与产业链伙伴优势互补、开放协同,努力为股东创造回报,为客户创造财富,为员工创造事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