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储证券注册资本增至25.731亿元 未来转型金融科技

殷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殷鹏) 11月28日,联储证券宣布增资扩股。此次增资,联储证券引入包括江苏华西村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15家新股东,注册资本由13.731亿元增至25.731亿元,净资产由16亿元增至56亿元。  
  据悉,联储证券还与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金)、北京信托、北方信托、华宸信托和湖南国信财富等5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联储证券将致力于与合作伙伴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成长。  
  在增资扩股仪式上,联储证券董事长沙常明表示,按市场报价联储证券老股东的股权已经增值近5倍,未来联储证券将通过坚持合伙人制、牌照资源的协同和聚焦战略等手段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新股东代表江苏华西村股份董事长汤维清认为,联储证券在业内首创的合伙人制能保证公司的快速发展,双方的合作源自于各自基因中的契合。今后联储证券与华西股份将更紧密合作,为中国的财富管理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北方信托总经理包立杰表示,联储证券是中国第一家真正实现合伙人制度的新型券商,在资管新规出台后行业洗牌将加剧,希望优秀的同业能够联手,规范业界环境,推动中国金融业的进步。  
  此次增资后,联储证券将与厦门国金围绕资产证券化(ABS)业务展开诸多合作,开创Fintech领域券商资管业务合作新模式,包括建设ABS云平台和生态圈等。  
  除此之外,联储证券在金融科技领域有诸多动作,如上线官方APP储宝宝、布局人工智能理财投顾业务、建立私有云平台和大数据处理系统以及研究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场景等。公司总裁张翔东表示,正在来临的大数据时代给金融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联储证券未来旨在成为一家拥有金融牌照的科技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