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创新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 助力央企首单无外部增信供应链ABS成功落地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银证券获悉,公司日前助力中电建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市场首单无外部增信的央企供应链ABS。本产品以电建体系成员单位作为债务人的优质供应链资产作为现金流偿付来源,通过提高资产质量、分散度、设置夹层和增厚次级安全垫等交易架构设计,实现了信用模式供应链ABS产品的创新。 

  根据中银证券介绍,公司积极创新供应链ABS新模式,为大型央国企集团供应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链条企业提供一揽子服务,累计发行央企供应链ABS产品规模超270亿元,助力核心企业实现价值链的延伸升级。

  除供应链ABS外,中银证券在绿色ABS领域也有深耕,今年7月成功发行了交易所市场规模最大的续发型绿色应收账款ABS,发行规模近40亿元。该产品通过优先级滚动续发机制,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并完成了应收账款的出表。此前,中银证券还为中国电建成功发行三单新能源补贴款绿色ABS,合计发行规模近30亿元。中银证券表示,未来将进一步依托中银集团综合化协同优势,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