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陈乐天:将用户思维融入FOF投资管理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年来,公募FOF正处于高度发展阶段。中银证券资产配置部负责人、首席资产配置官陈乐天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公募FOF不断发展的同时,也对管理人的能力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基金管理人需要将用户思维融入投资管理中,并致力于持续提升用户的投资回报水平。

  在陈乐天看来,基金管理人需要具备宏观经济与策略研究、大类资产与资产配置、基金评价与产品选择、量化投资与组合管理的综合能力。

  针对A股市场,陈乐天表示,要做一个理性的乐观主义者,积极拥抱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从成长赛道来看,碳中和是全世界的方向,新能源、电动车前景广阔;从消费领域来看,食品饮料、医药等是每个人的生活必需消费,也是长期投资的沃土。而借助公募FOF能更好地把握A股中长期投资机遇,应对个人用户投资中“选股难、选基难、配置难”的三大难题,有望成为个人投资者财富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从长期来看,权益资产的投资回报要高于固收资产,因此风险等级高的FOF产品回报也较高,但相应波动也较大,同时要求持有的时间也较长。”陈乐天由此强调,投资者在借助公募FOF进行资产配置时,不能趁着一波牛市上涨,赚一波收益就走。一定要从长期的角度去做投资,最好持有一年以上,坚持长期主义,才能最大化FOF这种产品的优势。此外,陈乐天还建议,投资者在选择公募FOF产品时,一是要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二是要考虑流动性需求,三是要考虑对投资回报的预期。

  对于中银证券FOF团队,陈乐天介绍称,该团队汇集三大核心优势,一是宏观策略与大类资产配置能力,二是基金评价与基金优选能力,三是把基金与市场链接的能力。中银证券日前新发的慧泽系列FOF产品,涵盖了由低到高的不同风险等级,产品谱系初步建立。此外,为了适应国内老龄化的人口趋势,公司未来也会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布局专门的养老FOF产品,包括目标日期系列、目标风险系列等,为个人养老金投资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