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完成中国市场首批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交易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20日,国泰君安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公司日前成功参与中国市场首批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下称CDX)交易,标的指数为“CSI-SSE交易所大型发行人CDX组合”与“CSI-SSE交易所民企CDX组合”,指数版本号均为S1 V1。

7月15日,上交所修订了《上海证券交易所信用保护工具交易业务指引(2022年修订)》,在前期信用保护合约试点基础上,开展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以下简称CDX)业务试点。组合型信用保护合约是指合约交易双方达成的,以特定CDX组合项下全部参考实体或其符合特定债务种类和债务特征的全部债务为保护对象的信用保护合约。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积极参与CDX业务的相关工作,为投资者提供更为多元化的信用风险管理工具,也是国泰君安避险业务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尝试之一。下一步,公司将以实际行动促进实体企业融资环境改善,坚定承担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责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