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央行调降首套房利率下限 释放稳增长升温信号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至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房贷维持现行规定不变。国泰君安宏观研究团队发布研报称,央行调降首套房利率下限,释放稳增长升温信号。从实际直接利息节约和历史复盘看,政策力度较强,信号意义显著。政策具体效果仍需观察,今年地产政策的良性结果是“兜住底”,基本面真正反弹向上仍需政策继续发力。

  国泰君安表示,这一政策旨在进一步降低首套房居民购房成本,激发刚需类住房需求,稳住后续居民端中长期的信用扩张,此次调整仍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框架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