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广西模式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服务区域经济是证券业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作为广西唯一的地方法人证券公司,国海证券一直以来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充分了解政府和企业的需求,解决"广西需要什么"和"能为广西做什么"两个问题,上下牢固树立"服务广西一盘棋"思想,聚焦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广西模式。

  国海证券表示,公司一直以来秉承深耕广西、服务全国的理念,按照"打造成为广西积极对接大湾区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资本市场合作主平台"的要求,主动肩负起优化区域融资结构、激发经济活力、培育创新动能的使命,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2021年以来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充分研究区内融资主体的需求,深度挖掘优质资产价值,通过公司债、企业债、ABS、债权融资工具等跨市场多元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客户完成融资规模达235.85亿元,有效提高了企业资金运作效率,降低了整体融资成本。

  近年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成为稳经济、服务民生的重要抓手。国海证券连续四年为广西地方政府专项债的发行提供尽职调查、撰写实施方案、募集资金核查等服务工作,实现融资规模31.9亿元。国海证券还积极参与广西地方政府债的投标,充分发挥客户资源优势及定价能力,强化对已发行价格的分析指导,匹配供需要求,2021年广西政府债中标量为15.5亿元。

  此外,推进广西专精特新优质成长型中小企业到新三板挂牌、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聚焦专精特新企业、抓住北交所上市机会也成为国海证券的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国海证券已经申报辅导的广西企业IPO项目2家,并与7家企业签署了IPO服务协议,同时深度服务与推进35家区内企业的IPO工作。

  国海证券表示,作为广西资本市场发展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公司将立足本土勇担当,专注专业促发展,持续为广西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广西区域经济和市场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