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杨仁文入职国海证券 担任总裁助理兼研究所联席所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方正证券研究所原所长杨仁文12月1日正式入职国海证券,并将担任国海证券总裁助理兼研究所联席所长一职。据悉,杨仁文拥有11年卖方研究和管理经历,任职过四家券商研究所,历任分析师、首席、常务副所长、所长等职务。长期从事传媒与互联网研究、海外研究,深耕产业,坚持深度研究驱动。

  国海证券总裁卢凯日前表示,近年来,国海证券着力加强投研能力建设,吸引培养优秀的投研人才,优化完善与“卓越投研”相匹配的投研文化、理念以及组织机制,坚持轻重并举,积极布局权益投资、金融市场、衍生品、机构经纪等机构业务,权益投资、债券投资、金融市场等多项业务取得良好成效,成为公司的利润支柱。

  卢凯称,研究业务是投研驱动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国海证券持续引进了领军人物,以及一大批头部团队、高成长潜力团队,预计将拥有超过30个研究小组,实现主要行业全覆盖和机构客户全覆盖,致力于打造深度研究驱动为核心,研究阵容齐全、规模行业靠前、影响力领先、投研转化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的一流研究所。

  注册制改革背景下,研究业务越来越受到券商的重视,更是成为部分券商“弯道”超车的战略抓手。最近两年,卖方市场竞争激烈,中型券商轮番发力的格局正在形成,国海证券、浙商证券、德邦证券、民生证券、国金证券、西部证券均加大了投研业务布局。从业务模式上看,前几年强调对外为主、对内为辅的业务模式也正向内外均衡发展的方向演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