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获得证券公司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资格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2月3日晚间,国泰君安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关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的监管意见书》,中国证监会对公司申请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业务相关事项无异议。

  国泰君安表示,将在严守客户资金安全底线、做好客户准入管理、加强综合账户管理工作、强化合规风控管理及投资者教育、严格执行数据报送要求的基础上,开展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工作。

  证券公司账户管理功能优化意义深远,是证券行业践行归位尽责理念、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获得试点资格后,国泰君安表示,将依托现有“君弘一户通”账户体系,在行业内率先为客户提供资金内转创新服务,让客户在国泰君安开立的多个资金账户内的资金得以自由流转,提升同名账户间的资金划转效率,便利客户即时的交易需求,一步式实现“君弘一户通,资金户户通”。目前,国泰君安资金内转服务所覆盖的资金账户范围主要包括普通经纪、信用、基金投顾、股票期权四类资金账户。未来随着业务的稳定运行,账户覆盖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服务模式和客户体验也将持续升级。

  为支持账户管理功能优化试点,国泰君安通过自主研发及外部协作,迅速对现有业务办理端、账户系统、各业务系统、监管数据报送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打通业务间资金账户壁垒,快速响应行业账户优化需求。目前,君弘APP、网上营业厅、掌上营业厅等均已更新用户界面,将在业务正式开闸后,为投资者第一时间提供便利的资金内转体验。

  国泰君安一直立足客户需求开展业务创新,公司在客户账户领域,不断寻求创新突破,积极履行行业“领头羊”的责任及使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06年至2007年,为解决特殊时期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存管安全问题,国泰君安提出“国泰君安第三方存管”的创新模式,成为行业首家获得证监会批复试点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创新类证券公司。2012年至2013年,国泰君安率先推出一户通账户体系,再次领衔证券行业账户体系转型创新,助力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稳步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