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申请设立华西基金获证监会核准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10月22日晚间,华西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前期向证监会申请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近期,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3296号),核准设立华西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基金”)。

   证监会批复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核准设立华西基金,对其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注册地为四川省成都市,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和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二是核准华西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华西证券出资7600万元人民币,出资比例76%。

   同时,华西证券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的要求,自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华西基金组建工作,足额缴付出资,选举董事、监事,聘任高级管理人员。华西基金在取得工商行政管理机关颁发的营业执照后,到证监会领取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前,不得以该名称对外开展业务;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持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券商系队伍已增至15家,除华西证券外,还有包括华融证券、山西证券、国都证券、东兴证券、北京高华、中银证券等6家券商,以及东证资管、浙商资管、渤海汇金、财通资管、长江资管、华泰资管、中泰资管、国泰君安资管等8家券商资管子公司。

   目前,公募基金业务已成为券商资管业务转型的重要发力点之一。据记者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中信证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华创证券、国金证券等5家券商拟设立资管子公司,大力发展资管业务并“瞄准”公募基金牌照。此外,还有国联证券拟设立公募业务部并申请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中原证券则有意向以增资等方式成为公募基金公司的控股股东。而中信建投则对中信建投基金的持股比例由55%增加至75%。同时,国泰君安拟受让华安基金15%股权,持股比例将提升至4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