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绿色建筑获政策支持,未来发展潜力大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银河证券指出,“十四五”规划提出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碳中和”及“碳达峰”成为政策关注焦点,减碳排放工程有望迎来高增长。2016年9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的指导意见》印发,提出力争通过10年左右时间,装配式建筑比例达到30%。2019年,住建部提出装配式建筑发展规划,到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比超过15%。装配式建筑能大幅提高施工效率,减少建筑污染,是绿色建筑发展方向。装配式钢结构受政策鼓励,当前渗透率较低,未来发展潜力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