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国内经济转型“攻坚”阶段 产业结构优化仍在延续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5月13日,开源证券2021中期策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开源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伟发表主题演讲时表示,2021年是估值消化之年、守成之年。美债利率上行、国内社融增速下滑,都是疫后经济加快回归的表象。从流动性泛滥到全球大通胀来看,经济对估值的消化行未半程。对国内经济而言,转型"攻坚"阶段,产业结构优化仍在延续。"资产荒"背景下,"确定性"享受溢价。从资产配置角度看,国内债市仍有支撑,但从中期逻辑看,还需跟踪通胀与政策演绎情况。 

  赵伟表示,从全球经济恢复来看,新冠疫情对微观主体的伤害或存"低估"。全球经济"K型"分化广泛存在于各个维度。受制于疫苗供应、疫情控制的严重不均衡,大宗原料供需失衡,或让更多新兴经济体陷入"滞胀"风险。 

  赵伟进一步表示,从国内形势来看,景气高点已现,政策加快回归。除消费以外,前期修复较快的投资、出口等需求端指标已先后见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