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基金孙磊:新能源汽车板块整体估值合理 个别龙头存在高估

何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对于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的较大波动,金信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孙磊表示,整体来看,板块估值基本合理,只有个别龙头存在相对高估的情况。不过,未来股价向上的动力依然需要业绩的超预期增长。

  展望未来,孙磊认为,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正在快速走过1%-10%的时间窗口,未来依然会保持快速的增长,一方面优质企业的利润增长会带来机会,另一方面新的产品也会带来的新的供应链机会。

  具体来看,孙磊表示,看好上游资源、中游隔膜、中游龙头电池和下游充电运营企业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其中,上游资源企业具有稀缺性,当新能源汽车需求增加的时候,上游资源企业能赚取超额利润;下游充电运营企业将在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提升的基础上,维持相当高的收入增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