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康希诺-U、中国通号等5只科创板股票新纳入MSCI旗舰指数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北京时间5月12日,MSCI宣布最新的半年度调整结果,涉及MSCI全球标准指数系列等MSCI旗舰指数系列。其中,109只股票新纳入MSCI全部国家世界指数(MSCI ACWI)。新加入MSCI ACWI的公司中,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为新加坡的互联网平台公司Sea、瑞典车企沃尔沃集团以及美国软件公司帕兰提尔科技。此外,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市值最大的三家公司包括中国的赣锋锂业(H股)和宝丰能源。

  此外,39只A股股票新加入MSCI中国指数,19只A股股票被从MSCI中国指数剔除,预计这些股票将迎接显著的海外资金流入或流出。

  值得注意的是,39只新纳入MSCI中国指数的股票包含5只科创板股票,分别为康希诺-U、中国通号、澜起科技、杭可科技、睿创微纳。这也是科创板股票首次进入MSCI旗舰指数系列。此前已有部分科创板股票纳入了富时罗素旗舰指数。

  上述调整将于5月27日收盘生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