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杨玉成:资本市场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的重要力量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1日,申万宏源证券召开2021碳中和大会。申万宏源证券总裁杨玉成在致辞中表示,“碳达峰”“碳中和”是新发展阶段的内在要求,是新发展理念下的工作重心,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强大动力。

  “实现‘碳中和’需要一个强大的资本市场,资本市场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落地的重要力量。”杨玉成指出,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包括资本市场在内的金融体系已全新定位,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

  他进一步表示,资本市场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重要枢纽作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注册制、科创板的推出将会带动更多社会资源向低碳转型的新领域、新技术、新模式加大配置,助力传统企业转型,助力低碳科技创新企业加速发展,从而以点带面,推动整个经济的转型升级。“可以说,积极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既是资本市场内在的发展要求,也是我们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大家共同的责任。”

  杨玉成指出,在服务“碳达峰”“碳中和”方面,申万宏源证券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战略部署,组建工作小组,组织各条线制定专项工作计划,做了大量工作,包括申万宏源研究所充分发挥研究引领作用,在能源、材料、交通等多个“碳中和”受益领域都具备强大的研究队伍和品牌影响力,积极参与政策规划设计,通过举办“碳中和”大会、编制全面系统的“碳中和”白皮书、发布“碳中和”指数、构建“碳中和”生态圈,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影响力,搭建“碳中和”业务沟通与合作的平台;承销保荐公司(投行)设立全市场首个专门的“碳中和”业务团队,并作为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三峡新能源IPO项目联席主承销商;固定收益融资总部深度挖掘积极承揽储备“碳中和债”等。

  对于申万宏源证券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杨玉成介绍,一是推动研究、投行、投资协同联动,制定服务“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多途径满足各级政府、企业的绿色金融需求;二是做优做强“碳资产”交易服务,积极布局优质“碳资产”,加强碳资产配置和盘活;三是做好相关产品开发和创设,着力开发一系列“碳达峰”“碳中和”主题的明星基金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